TW
EN
JP
科學品管
科學品管
精油產品
身分證

本公司的精油產品皆經過完整的品管程序、專業且嚴格的檢驗,使每一瓶精油產品都是天然、純正、安全、品質一致,以確保無塑化劑、無致癌物質、無致敏物質、無人工香精、無化學溶劑。

我們為每一瓶精油產品建立了精油產品身分證,內容包括所有的精油原料的種類、植物學名、精油原料萃取產地、精油產品的GC/MS指紋圖譜、成分解析、精油產品製造日期等,使每一瓶精油都具有完整的身分證明。

科學化嚴
格檢驗
一、氣相層析質譜儀(GC/MS)檢驗

相層析質譜儀是由氣相層析儀與質譜儀所組成,能檢測出揮發性物質的成分,可以有效快速地且精密地鑑定出精油的組成成分與含量多寡,使精油的組成成分無所遁形,消費者能有安全使用精油的保障。

二、精油的物理化學性質分析檢驗
1. 旋光度

當平面偏振光通過含有某些光學活性的化合物液體或溶液時,能引起旋光現象,使偏振光的平面向左或向右旋轉。因此,旋光度測定就是利用平面偏振光通過含有某些光學活性物質(如具有不對稱碳原子的化合物)的液體或溶液時發生的旋光現象,來測量精油的純雜程度。

2. 折射率

折射也稱為曲折,指光從一種介質進入另一種介質,由於光在不同介質中的波速的差異,使光運行的方向改變的一種現象。光從一種介質進入另一種介質,入射角與折射角的正旋比為一個常數n,即折射率。不同的介質各有不同的折射率,因此,折射率是一個反應不同介質的光學性質的物理量。當精油的成分發生改變,折射率也會跟著改變,所以能藉由檢測折射率以測量精油的純雜程度。

3. 比重

比重(Specific gravity)是一物體密度與水的密度之間的比值。當精油的成分發生改變,比重也會跟著改變,所以能藉由檢測比重以測量精油的純雜程度。

4. 過氧化價

過氧化價是指1000克油脂中所含過氧化物的毫克當量數。過氧化價是測定油脂中的過氧化物含量。精油產品中用以稀釋精油的非揮發性植物油,與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後,會使植物油氧化產生過氧化物,過氧化物含量越高植物油的品質也愈趨劣化。

5. 酸價

在化學中,酸價表示中和1克化學物質所需的氫氧化鉀(KOH)的毫克數。酸價是對化合物(例如脂肪酸)或混合物中游離羧酸基團數量的一個計量標準。因為大部分植物油的成分是三酸甘油酯,三酸甘油酯中的游離脂肪酸愈多,表示此植物油愈劣化,酸價愈高。